close

 

說是近期,其實也都是除權息旺季或是更早一點那時賣的,

大部分都只有一、兩張,

賣的理由大概就是要換股。

 

一、憶聲

買的理由:營運有好轉,至少沒賠了。PB比低。而且知道有土地。2019年買的,7.2元。一張。

賣出:這檔也盤非常久了,因為想要換股,而且是把這些一兩張的個股集中到其他營運比較凸出的個股,看到股價突然噴出,又很快速回落,大幅震盪,在不知道明顯利多的情形下,8.6元賣出。後來才知道謝金河集團有在推這檔,但也來不及了。事實上,土地也只是題材。

心得:你總是無法掌握所有的資訊來源。誰要來炒不知道。

 

二、和桐

買進:雖然營運不見起色,但PB比低,而且知道有土地,但是傳了很久。 2018年底,6.9元買了兩張。

賣出:這檔也盤非常久了,因為想要換股,而且是把這些一兩張的個股集中到其他營運比較凸出的個股。因為營運看不到什麼好轉,所以股價有動,有漲就賣了,7.3元賣出。結果,賣了以後,土地就出售了,而且很快就入帳了。

心得:賣地這檔事,局外人真的很難掌握。

 

三、愛之味

買進:前幾年,每年總會有一兩次,股價會動一下。所以雖然長期處於損平情況,還是在2019年,買了一張。7.07元。想說試看看,能不能每年做一趟價差。

賣出:結果2019年沒看到股價動,2020年有動一下,但近年台股的個股短期波動都很劇烈,一沒把握好時間,就跌回原點了。加上要換股,有賺就賣了。7.4元。

心得:相較於前兩檔,這檔的股價真的是沒在動。

 

四、大宇

買進:這檔買比較久,是在研究股市初期買的,當時很多個股都很慘烈。所以這種會願意配股利、PB比低,財務也比較沒什麼問題,就成了當初保守買股的標的。想說,至少有股利可領。均價8.9元買了4張。

賣出:這些年來,公司的確不論營運如何,都會想辦法發股利給股東。有一年漲到12元,以為紡織股要起飛了,沒想到錯過這個時機,不但跌回原點還更低。因為想要換股,看到股價在動,突然漲到9.6元又跌回9元,擔心會像之前跌回原點一樣。就在9.06元全部賣出。

心得:1、目標股價有超過10元,但完全不知道在漲什麼。2、紡織上中下游的營運真的差很多。不要以為下游好就往上買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來福也來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