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9-08 大立光3008違約交割2.5億。詹氏夫妻當沖賠千萬(買賣30張,為何金額這麼大?)
2017-01-20 2016年因為現股當沖違約交割大增,都是小額違約的券商是哪家呢?
2017-07-13 台股億元級激增是大戶大舉回流?(朋友做當沖,每天都是幾百萬,一會兒就億元了,他就資產而言不算大戶,對證交稅的貢獻算大戶)
2017-11-05 當沖客改變了量能準則,老手籌碼被洗出場(那有什麼新的準則嗎?)(散戶有一半都在做當沖喔…)(小虎隊、嘉義幫、蕭氏兄弟這些主力都做當沖喔,有專人做程式,交易速度快0.1秒喔…,怎麼做到的呢?)

先來個疑問,

主力找人寫程式,交易速度快0.1秒(股票目前不是統一搓合的嗎?是差在哪呢?)

先來個感慨,

之前理財節目一再提醒十個當沖九個輸,但當沖成主流,現在理財節目都開起當沖教室了…

當沖改變了什麼

一、K線

以前都說如果股價高檔出現長長的上影線,是股價反轉趨勢。

但現在K線有長上影,隔天再上漲的例子不少。因為上影來自當沖,當天就沖掉了。

且以前當沖都被視為尾盤賣壓,但現在當沖很多都在午盤就沖了,變成盤中振盪劇烈,尾盤反而穩住。

 

二、周轉率

若股價高檔,伴隨著周轉率過高,以前常被視為警訊。

敝人也曾因周轉率過高而賣出擎亞。

 

但當沖後,熱門股周轉率高幾乎成常態。對於股本小的個股影響更大。(如曜越前陣子的走勢)

讓籌碼是否換手的判別更難了。

 

三、融資券

以前融資被視為散戶指標。

今年融資雖緩步增加,但幅度比起以前真的差很多。

甚至有的熱門股,融資波動不大。但當沖量很大。(如欣銓3264前陣子的走勢)

畢竟OTC當沖率差不多4-5成。

 

四、法人買賣

由於當沖占比高,熱門股即使有法人撐腰,都不見得撐得住當沖賣壓(如欣銓3264前陣子的走勢)

尤其股本小的個股,尤其OTC的個股,

(法人買賣的參考度降低還包括假外資,以及權證熱絡影響了自營商買賣,對於OTC個股尤其明顯)

 

雖然因為參考價值的改變,整個買賣、技術指標參考方式,也應該跟著改變。

但看了幾個媒體(電子&平面)的當沖教戰,

似乎還是以舊模式操作為多(如當沖還是以傳統的K線思考方式,如過高就追,不過高就賣之類的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來福也來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