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版友前幾天留言,大意是,

4906的獲利能力不斷提升,ROE會提升主要是淨利率增加的緣故,看似是不錯的投資標的
但這家公司經常喜歡發可轉讓公司債...這是否是潛在的風險?

版友是以悄悄話留言(其實公開留言,可以讓更多人參與討論,有時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)

敝人也回覆了,

該個股股本的頻繁變動,也是敝人一直止於觀察未下手的因素。(另一個原因是該公司的營運波動不小)

(有關可轉債和現增的文章很多,相關財訊前陣子有篇文章才寫到可轉債的陰謀。)

但對公司狂發債/現增的個股要停看聽,有時也會出現很多but…

以敝人的實戰經驗

一、

在儒鴻1476現增後,於80幾元就賣出了(之前有為文寫買賣原因),結果網友留言,會錯失大波段,結果…,真的錯失了…

(在一位賣書加好友的收費座談會,說現股票三年不要碰,可成因為現增被賣書人點名,結果…,可成後來的大波段)(敝人沒買可成,所以括號)

當然,儒鴻不算頻繁現增,(敝人當時也剛操作股票不久…)

 

二、

潤隆1808,是在還是國賓大時期買的,也是因為公司狂發債又拉高負債比,加上疑似有人倒貨,而賣出。(之前有為文寫買賣原因)

而潤隆也的確悶了很多年,但這兩年,潤隆的配息政策又讓它飆起來了…

 

三、

信邦3023,信邦最近又要發可轉債了,這支個股很愛發債。

但股價卻逆勢走了幾年的多頭。

這次發債算是在股價高點,後續再觀察。(之前有寫買入文,尚未賣出)

 

四、

聚陽1477,又一支很愛發債的個股。

但公司在不到百元就停止發債了,

而改以現增(當時折價很驚人)

但聚陽股價後來還是走了不算短的多頭。

可惜跌下來也驚人(之前有寫買入文,尚未賣出)

 

而正文今年配息大方,股價走勢還不錯。

其他因為發債/現增的考量,而曾經觀察卻錯過的個股,有

榮成

至上…(這支很有趣,經常現增,也很常買庫藏股,交叉進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來福也來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